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二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9-08-26 23:35: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8月26日讯(记者祝雪娟)为提升京津冀自驾车与房车露营产业发展水平,8月26日,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香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香河县开幕。

  本届大会以“携手京津冀,自驾游廊坊”为主题,设置了多项议题活动,从不同视角对当前京津冀地区文旅产业的精彩成果与未来规划进行了展示。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京津冀三地及北方8省2市1区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等各界同仁出席了本届大会,就自驾游与房车露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会的房车车友仔细了解京津冀自驾游系列精品线路。记者 祝雪娟 摄

  开幕式上,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负责人发布了一系列全新的京津冀区域自驾旅游线路,承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草原天路之旅、北运河文化之旅、太行高速红色之旅等四条自驾旅游线路美不胜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大会还举行了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试点验证城市、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国家标准试点验证基地、京津冀“自驾驿站”建设和服务标准试点单位等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记者 祝雪娟 摄

  在高端对话环节,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协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京津冀文旅产业融合下的露营产业发展进行深度交流,并解读了国务院相关部委的房车露营产业政策及《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国家标准。      

音乐会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主办方在水岸潮白房车营地设立了分会场,并设置了全新的互动体验环节。26日傍晚,当欢快轻松的音乐响起时,以音乐和美食为特色的房车露营交流活动正式开启。碧草花香、林下清风,房车车友们进行友好交流,积极互动,欣赏房车音乐,品尝特色美食,体验露营文化,传统的旅游模式正在被重新演绎。

水岸潮白房车营地里各种功能完善的房车。记者 祝雪娟 摄

  27日,大会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车友们将驾驶房车从水岸潮白营地出发至香河县庆功台村万亩荷塘进行巡游,欣赏沿途美景。在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河北分会场启动仪式上,香河中幡、高跷会、小车会等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还将进行现场展演,为房车车友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关键词:廊坊,香河,自驾游,房车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