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家向我求救了,这个事我必须管!”这个公交车长真帅!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8-28 09:26: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阜佳)8月22日上午,石家庄公交504路车长李朋飞经过石家庄藁城区张名甫站时,一名因交通事故受伤的女士向他求救。李师傅赶紧让她上车,征得车上两名乘客同意后,直接将她送到了附近医院。在医院,得知这位女士没有带钱后,李师傅让她先去看病,一切费用他先来支付。“人家向我求救了,这个事我必须管。”李师傅说。

受伤妇女向公交车长挥手寻求帮助

  8月22日上午11点左右,李师傅驾驶504路公交车停在了石家庄藁城区张名甫站,当一名乘客上车后,他准备发动公交车出站时,远处有一名女士向他挥手,示意让李师傅等等她。

  这位女士慢慢向前走时,李师傅观察到她一只手握着右眼处,似乎有什么问题。她上了公交车后,李师傅才看清楚,这位女士大概30来岁,右眼部位应该是受了伤,额头上还出了血,上衣则满是血迹。

  “我赶紧先送你去医院吧,先把伤口处理下。”

  经过询问得知,这位女士姓薛,薛女士上了车后,告诉李师傅,她刚才骑车遇到车祸了,眼肿了,头也摔破了,希望借李师傅的手机给家里人打个电话。李师傅赶紧把自己的手机给她,薛女士拨打过去一直没有人接听。李师傅看她伤势很严重,就说:“我赶紧先送你去医院吧,先把伤口处理下。”当时公交车上有两名乘客,李师傅向这两名乘客说明了原因,两名乘客都表示了理解,其中一名乘客提前下了车,另一名称到医院后再下车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车长李师傅驾驶公交车带受伤的薛女士向医院驶去

  “看伤要紧,一切费用先由我来支付。”

  李师傅于是临时改线将公交车开向了藁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大约20分钟后,李师傅驾驶公交车来到了医院,陪同薛女士来到了医院急诊室。在医院里,薛女士称先要等她家里人来。因为她没有带钱,李师傅安慰她先看伤要紧,一切费用先由他来支付。

  “她说有个亲戚就在这家医院,不好意思让我垫钱,我还是坚持让她先去看伤,帮她联系了这名亲戚。”李师傅说,薛女士的亲戚来到急诊科后,他和这名亲戚一起陪着她进行了各种检查和治疗。

  当看到薛女士包扎好后,李师傅才放心的离开了医院。离开时,他还将电话留给了薛女士的家人,称有需要时可以随时联系他。在医院里,李师傅也了解到,薛女士受伤的原因是当时骑着电动车为了避让另一辆电动车,可能因为操作不当摔进了路边的沟里导致。

504路公交车车长李朋飞

  “人家向我求救了,这个事我必须管。”

  今年29岁的李朋飞原来是一名军人,3年前成为了石家庄市公交公司的一名公交司机。504路所属的省会511路车队副书记石书记介绍,李朋飞平时就是个热心肠,服务口碑也很好,并且还是一名星级车长。李朋飞曾经是一名军人,但退伍永不褪色,见到群众有困难就会出手相救。“人家向我求救了,这个事我必须管。”

关键词:公交,热心肠,好人好事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