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开展《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河北文明网  
2019-08-28 17:05:14
分享:

约定文明 共享美好

石家庄市裕华区积极开展《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石家庄市裕华区《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文艺汇演现场

  8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街道富强电力社区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文艺汇演赢得阵阵掌声。在演出现场周围,文明交通、法律服务、诈骗防范等志愿服务台围绕《条例》施行答疑释惑、开展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纷纷驻足询问。

现场开展《条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2019年9月1日正式施行。为学习宣传好《条例》,石家庄市裕华区以《条例》中关于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公共交通、社区文明、网络文明、文明养犬等方面的规定为主要内容,自行设计制作了《条例》主题公益广告和25种宣传图,通过宣传图板、艺术宣传栏、专题长廊等方式集中展示,目前已在辖区500余处场所悬挂张贴,实现社区《条例》公益宣传全覆盖。

裕华区设计制作的《条例》公益广告和宣传图

  同时,裕华区精心打造了富强电力社区和富强大街两个示范宣传点,通过组织文艺展演、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等活动,推动《条例》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条例》,形成知晓、认同、践行《条例》的浓厚氛围。

社区《条例》宣传长廊

社区《条例》公益广告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在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条例》宣传活动,主要是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条例》、遵守《条例》、践行《条例》,让文明成为广大市民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关键词:文明,河北,条例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