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党的初心要一直守下去

来源: 长城网  赵娜
2019-08-30 09:11:50
分享:

       85岁的刘春台曾任河北省科委副总农艺师,在职工作39年始终没有离开农业科技战线。为了继续发挥个人所长,更好地服务“三农”,2002年3月,退休后的刘春台毅然孤身远赴300公里外的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担任驻会顾问,一干就是17年。

       
        说起孙德民,也许有些人觉得陌生,但只要提起河北梆子《李保国》,相信很多人就会摇头变点头了。没错,孙德民就是河北梆子《李保国》的编剧,也是河北省著名的剧作家。  

        今年79岁的孙德民,从事戏剧创作50多年,先后创作了五十余部戏剧和十余部影视剧,1995年获终身成就奖“关汉卿奖”,十部作品入选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七部作品获文化部“文华奖”,本人六次获“文华编剧奖”。

        “我要为一线干警多做点儿事,守着大家过‘好日子’。”为了践行这一句朴实的诺言,从领导岗位退休后的王军,走遍了全省十一个地市,数十个县区,帮助改善一线高速交警最棘手的两地分居问题,解除民警的家庭后顾之忧。
    

       中国旅游地学专家张永胜、河北科技评审地质专家边庆年教授等6人28日宣布,近期在河北保定顺平县白银坨发现完整齐全的山岳冰川遗迹。九年前,一条河北保定顺平县白银坨惊现冰川遗迹的新闻轰动一时,而亲身经历整个探索发现过程的张永胜更是欣慰至极。

       河北师范大学退休教师朱月龙,今年67岁,从事思政教育已经42年有余,先后从事“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为了达到自定的“堂堂精彩、节节精品”教学目标,每次讲稿写好之后,朱月龙都要“过五遍”才肯走上课堂。“第一遍是默读一遍,第二遍朗诵一遍,酝酿感情,第三遍复述一遍,第四遍脱离稿子再默读一遍,第五遍试讲。通过这五遍就可以把问题过滤到课堂之前。”在每一堂出彩思政课的背后,朱月龙都下足了功夫。

关键词:初心,使命,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