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县委原书记、镇党委书记…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8-30 11:14:54
分享:

  巨鹿县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巨鹿县人民检察院对涿鹿县委原书记高薇涉嫌受贿一案向巨鹿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日前,巨鹿县人民检察院对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牛利平受贿案向巨鹿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承德市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承德县委原常委、县政府原常务副县长白晓利(副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承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审查,承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白晓利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自然资源部通报10起违法案件,其中河北1起↓↓↓

  河北钢铁集团鑫达钢铁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2012年5月,河北钢铁集团鑫达钢铁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唐山市迁安市木厂口镇佛峪院村50.07公顷(751.10亩)土地建设厂房,其中永久基本农田22.18公顷(332.70亩)。原迁安市国土资源局立案查处,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裁定准予执行后一直未能执行。2019年6月,在自然资源部督促下,迁安市政府组织拆除了违法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木厂口镇党委书记耿某(时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主任科员付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木厂口镇国土资源所所长王某被撤职,时任佛峪院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任某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案件涉嫌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公司总经理康某被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遵化市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遵化市建明镇社会事务办原负责人代宝和涉嫌受贿一案,由遵化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遵化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代宝和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唐山市丰南区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佟海英挪用资金案一审宣判

  近日,由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佟海英涉嫌挪用资金罪一案一审宣判。

  2017年8月30日至2018年10月28日间,佟海英为谋取私利,利用担任丰南区丰南镇八街居委会党支部委员兼村委会委员的职务便利,挪用村集体资产置换所得楼房面积销售款1466624.29元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和借与他人做生意使用。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佟海英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夏小丰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挪用资金案一审宣判

  近日,由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夏小丰涉嫌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挪用资金罪一案宣判。

  夏小丰利用其担任丰南区丰南镇侉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便利,于2006年至2011年7月间,以办理宅基地审批的名义,先后索要和收受本村村民人民币共计429000元,用于生活消费;于2007年5月、2007年8月先后两次私自将村集体所建车库的销售款共计人民币530000元借给他人用于经营货车运输和购房,夏小丰所挪用的集体资金530000元至案发未归还。

  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法院以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夏小丰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以犯挪用资金罪判处夏小丰有期徒刑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关键词:查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