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古江:迅速掀起职业技能培训高潮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8-31 08:47:48
分享:

  8月30日,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班式暨“职业技能培训河北在行动”全网直播活动在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实施。副省长张古江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张古江指出,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担负起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任,全面落实培训补贴政策,创新培训内容和培训模式,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技能水平。希望企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等各级各类培训主体响应号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形成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局面。希望广大劳动者立足岗位,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随后,张古江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和职工、农民工代表的意见建议,要求着眼量质并重、新旧动能转换和分类施教因材施教改进培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贡献力量。

  张古江还实地考察了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生产、培训情况。(记者任学光)

关键词:职业技能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