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第一家冀云融媒体中心挂牌运行

来源: 万全融媒  
2019-09-06 12:14:00
分享:

  9月6日,张家口第一家冀云融媒体中心——万全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标志着万全媒体融合发展进入全新阶段,对于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具有里程碑意义。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贵川与万全融媒体中心记者互动。记者 苏晓瑞摄

  万全区融媒体中心由长城新媒体集团设计建设,将依托省级“冀云”平台,形成“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科学评价、有效应用”的全新生产、发布格局,拓展“新闻+服务”内涵,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能,进一步巩固壮大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讲好万全故事,传播好万全声音,展示好万全形象。

  张家口市万全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记者 苏晓瑞摄

  张家口市万全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记者 苏晓瑞摄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贵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树强出席仪式并为万全区融媒体中心成立揭牌。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树强致辞。记者温晓伟摄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树强致辞中说,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是不断推动新闻舆论事业创新发展的鲜活实践,也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生动成果。万全区融媒体中心按照“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的总要求,重构业务流程,对“策、采、编、发、评”新闻生产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系统设计,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技术、资源、渠道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了万全区对外信息统一发布,重点全方位推送。对于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更好的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全区新闻宣传工作者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平台。

  吉树强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加快步伐、乘势而上,勇于探索、攻坚克难,为更好地宣传推介万全做出新贡献;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全区广大干群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要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专题宣传活动,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唱响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万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长城新媒体集团张家口记者站站长郑世繁对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表示祝贺。记者温晓伟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驻张记者站站长郑世繁对万全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表示祝贺,并希望万全融媒体中心发挥好平台优势,用好的新媒体作品强信心聚民心、暧人心、筑同心,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使中心成为对外推介、展示万全形象的重要窗口。

  万全区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万全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晓伟 摄

  万全区融媒体中心发布平台。万全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晓伟 摄

  万全区融媒体中心发布平台。万全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晓伟 摄

  万全区融媒体中心布平台。万全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晓伟 摄

  万全区融媒体中心。万全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晓伟 摄

  万全区融媒体中心。万全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晓伟 摄

  万全区融媒体中心主任王桂红致辞。万全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晓伟摄

  万全区融媒体中心主任王桂红致辞说,万全区融媒体中心从今天起真正实现资源、人才、平台的融合,中心将充分运用新技术,整合“声屏微端,线上线下”资源,拓展“新闻+服务”内涵,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能,努力开创全区全媒体宣传工作新格局。

  长城网记者苏晓瑞 万全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温晓伟 闫凯 报道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