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打造亮丽的“法治雄安”
傅政华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19-09-06 21:53:57
分享: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李相伯)9月6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保障”座谈会。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司法厅和北京市司法局、天津市司法局等13家单位有关同志就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法治需求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法治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及时为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全面法治保障和高效法律服务。

“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保障”座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会议指出,要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立足法治先行和实践需求,做好法治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决策的顶层设计;要将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全过程,建立法治建设协同推进长效机制,形成区域法治协同新实践、新样板;要高度重视三地法治人才培养、培训工作。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厅长贾文雅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关键词:雄安,司法部,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