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好消息!河北省患者可持社保卡在北京这15家医院就医 享受同等医保待遇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09-08 17:12:35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日前,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代表各统筹地区与北京市15家定点医疗机构签署《京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医疗服务协议》,今后,河北省患者在北京儿童医院、北大医院、同仁医院等15家定点医院就医,执行参保地同级同类定点医疗机构待遇标准。9月5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赴北京与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的15家医院召开座谈会进行工作对接。

  根据协议,河北应建立规范有序的跨省就医转诊制度,并负责以多种有效方式向统筹区医疗保障参保人员广泛宣传跨省异地就医政策及流程。对于确需转外就医的参保人员,无需定点医院转诊证明,但应在所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平台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凭社会保障卡就医。

  将北京15家优质特色医疗机构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可以让河北广大参保群众更好地享受北京优质医疗资源,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措施,对纳入河北省定点的15家北京医疗机构给予支持。

  北京15家医疗机构名称

  北京儿童医院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陆军总医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大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中日友好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医三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市肿瘤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

  北京积水潭医院

关键词:医保,北京,待遇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