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吴韬
2019-09-08 18:40:00
分享:

  王东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持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杨雄出席并讲话  周福启叶冬松等出席  

  许勤主持  赵一德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9月8日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9月8日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巩固拓展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8日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周福启,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委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及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十个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是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二是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三是着力强化干事创业担当,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迈出新步伐。四是着力强化党的根本宗旨,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新进展。五是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主题教育取得重要实践成果,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这一重大历史课题的认识,从中得到深刻启示: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以科学的思想理论筑牢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牢践行初心使命的共同思想基础;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践行初心使命的正确政治方向;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执政根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解决政治、思想、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保持践行初心使命的旺盛斗志;抓住关键少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法,必须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使践行初心使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我们要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和今后的工作中,把这些重要启示坚持好、运用好,务求新的更大成效。同时,要持续抓好第一批单位巩固、深化、提升工作,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王东峰强调,按照中央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强大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问题导向,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务求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必须科学合理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一要强化示范带动,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把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二要强化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学习培训方式,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要强化分类指导,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高校主题教育,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市县乡主题教育,紧扣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抓好国有企业、乡镇街道、农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四要强化上下联动,持续用力抓好十个专项整治,突出解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五要强化实践标准,坚持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职责上,落实到推动发展、为民服务、改革创新、维护稳定上,集中实施“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三个一批”,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落实责任,建立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市、县、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加强督促指导,严格标准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空、不虚、不偏。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强化舆论监督作用,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加强工作统筹,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以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杨雄指出,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省第一批单位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注重统筹兼顾,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大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要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以好的作风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院校、省直部门和省管企业所属院校党委书记;中直驻冀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主题教育,王东峰,许勤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