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过程中的那些事儿。《古田军号》自上映来,受到广泛好评,而长城新媒体AI实验室利用大数据技术制作的影评词云图,也在直播现场对电影的受众反馈进行了实力解析。"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新媒体大数据技术实力解析:《古田军号》就是这么圈粉!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2019-09-10 11:3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9月9日,著名导演陈力携电影《古田军号》的部分演员做客长城新媒体直播间,畅聊电影拍摄过程中的那些事儿。《古田军号》自上映来,受到广泛好评,而长城新媒体AI实验室利用大数据技术制作的影评词云图,也在直播现场对电影的受众反馈进行了实力解析。

长城新媒体AI实验室出品影评大数据词云图。

  “大家可以看到在这张图片上有很多关键词,其中出现次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历史’,5189次,‘好看’一词出现了2863次……”在直播间,主持人现场展示了长城新媒体AI实验室出品的《古田军号》影评大数据图。高频词汇、出现次数等在大数据图上一目了然。

    据主持人现场介绍,这张影评大数据图是长城新媒体集团技术部通过词云、大数据,就大众在豆瓣、猫眼等平台对《古田军号》的评论留言,从全网抓取14379条后进行智能数据分析,自动生成。

  数据显示,93%的观看者给出了好评,25岁以下的人群给影片打出了9.4的高分。

  

《古田军号》导演陈力和部分演员做客长城新媒体直播间。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看过这部电影的很多观众都称赞《古田军号》和以往红色题材电影有很大不同,是一部有血、有肉、有灵魂、有气度的作品。

    “这部剧深得我们青年的喜爱,不但清楚的了解了那段历史,看完后内心充满了一种力量。”

  “都说古田会议是一次‘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会议,这部电影看完了以后,就让我真正明白这段历史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这部电影让历史有了温度,有了情感。”

  ……

  在直播现场,很多青年观众也都表达了对《古田军号》这部电影的赞誉。

  “我觉得青年人的爱国热情在燃烧,我们在打开燃烧青少年爱国热情的大门。”导演陈力在现场说,这部剧深得青少年观众的喜爱,他们整个团队没白忙活。陈力希望这部剧带给青年观众的不是一部刻板枯燥的历史电影,而是可以打动当下青年人,并且能够唤起广大青年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关键词:古田军号,陈力,孙维民,王志飞,大数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