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向上吧河北】真暖!地道桥积水淹车 石家庄快递小哥与村民联手救人

来源: 长城网  
2019-09-11 14:26:00
分享:

9月10日早上8点左右

石家庄市栾城区窦妪村和107国道交口附近的地道桥下

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一辆汽车被困积水中

司机困在驾驶室内随时有生命危险

危急时刻,现场一名路过的快递小哥和其他热心村民

集体联手将车里的人救上岸

  今年38岁的梁保信是栾城区窦妪村人,是顺丰快递的一名快递员,9月10日早上8点,正在上班路上的他在经过村口和107国道交口的地道桥时,看到了一群人正围在前面。梁保信立即认识到这里出事了,便赶紧跑上前去,看到了桥下河里的那辆轿车,急忙问旁边围观的人,“车里面有人没?”“有啊,司机还没出来呢!”一个围观群众回答。

参与救人的顺丰快递员梁保信

  梁保信定睛一看,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正在积水里用砖头砸汽车玻璃。由于水性差,梁保信并没有下去水里救人,而是在岸上和大家伙一起想办法。不一会,司机被从车里救了出来,梁保信和大家伙立马齐心协力把水里的人往岸上拉。终于,下水救人的男子和司机都被拉了上来,均无生命危险。大家伙这才松了一口气。

9月10日中午,积水地道桥已经被拉起围挡。

  当时还在下雨、路又滑,不怕自己被拽进积水里吗?梁保信说,情况紧急,根本没有心思想其他的事,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人。

  作为土生土长的窦妪村人,梁保信很爱自己的家乡,救人现场这么多人通过各种方式救人,更让梁保信感受到了自己家乡,感受到了石家庄这座城市的温度。

  “参与救人的群众,有的是我们村的,有的只是陌生人,但我们都是有感情和温度的活生生的人,所有救人行为都是主动的、下意识的。”

  小编手记:

他们,跑在不同城市的最前线

是街头巷尾的风景线

他们,把快乐送到千家万户

每一单都全力以赴

快递员们在平凡中坚守岗位

在危急时刻又敢于挺身而出

梁保信所诠释的

不正是“最美快递员”的样子吗

希望更多的人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

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

关键词:救人,降雨,快递员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