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服务省市旅发大会 井矿快速路今日提前通车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9-10 17:52:03
分享: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王涛 何康)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建设者70天的紧张施工,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简称井矿快速路),于今日通车,为9月11日召开的石家庄市第五届旅发大会提供了便捷的交通运输保障。

  井矿快速路井陉段。

  井矿快速路是石家庄南二环西延继续向西延伸至井陉矿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井陉县石圪垯村西,与南绕城高速公路井陉连接线顺接,终点位于井陉矿区清泉村南,与凤中路相交。全长5.87公里(其中井陉4.49公里,矿区1.38公里),双向两车道,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1.85亿元,新增占地面积291.9亩。该项目7月1日正式进场施工,石家庄路通道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和河北冀通路桥集团作为承建单位,克服了“7下8上”雨季施工和各种地方事务的不利影响,在沿线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充分发扬“白+黑”、“五+二”工作精神,团结一致、连续奋战、无私奉献,9月10日实现主体通车,比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要求9月30日通车提前了20天。

  井矿快速路连通京昆高速、南绕城高速、国道307和省道537,意义重大。

  井矿快速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拉开了省会城市发展框架,提引城市载体功能,加强了井陉和井陉矿区与石家庄主城区的联系,使井陉县与井陉矿区更好地融入省会交通经济圈,对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拉近省会与井陉、矿区的距离,接受省会辐射带动,助推西部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该路还是服务于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的重要项目,是河北省第四届文旅大会和石家庄市第五届文旅大会串联鹿泉、井陉矿区诸多观摩点的重要旅游路,是省会人民快速到达两地山区,欣赏太行风光和山区特色民俗文化的最便捷的主通道,是井陉县和井陉矿区的交通及旅游形象大门。

关键词:河北,交警,旅发大会,井矿快速路,通车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