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老师,我想成为您!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09-10 17: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曾经,我走出大山;毕业后,我又回到大山。一名教师,13个孩子,最大的9岁,最小的5岁,这就是等待着我的复式班,这就是我学校的全部。”

  “残障孩子的世界里,我是一束微光,为他们照亮一段前行的路。我是一名老师,更像是一个战士,我知道自己身上背负的爱与责任,更清楚这无声世界里依旧充满艰辛,我仍在路上,不忘初心,向着太阳,逆风飞翔。”

    ……

      教师节前夕,河北省举办第十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风采演讲,来自河北不同地区、不同教育领域的10位老师现场深情讲述了他们在一线的从教故事。 

  “庄子在《逍遥游》中曾这样写道:‘大音希声,大爱无痕。’只有这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大爱,才能奏响学生心灵的乐章。”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教师马贝贝在演讲中,与大家分享了她倾情于小学教育的实践与感悟,“我带孩子们去吕建江警务站慰问,让他们看看正能量的本色;我在班级开展好书推荐和时事大讲堂活动,让他们打开心胸,放眼世界;我耐心地做他们心事的倾听者,给他们幼小的生命以无声的支撑。”

在河北省第十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风采演讲活动中,10名教师获得“最佳风采奖”。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现场观众被老师们的从教故事和高尚品格打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我是一名公费师范生,马上要扎根农村教育,看完这几位老师的演讲,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生而为人,我们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大四学生白洁告诉记者,对于回到农村教学,自己本来是有些抵触,但听完了老师们的演讲,内心触动很大。“从这些老师身上,我看到了坚毅和沉甸甸的责任。我要向他们学习,放下怨言,扎根农村,让村里的孩子享受到跟市里孩子一样的教育。”

  同样即将扎根农村的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大四学生胡子佳感叹,“教师这份职业真的是挺伟大的,以后一定以他们为榜样,去关心和爱护每一个孩子。”

关键词:教师节,师德,老师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