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车漂起来了!下雨了,石家庄这个地方一片汪洋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张晨光
2019-09-10 18:29:31
分享: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杨亚红 张晨光)“我早晨一出来就看到车被雨水给淹了,我看着怎么也得20多辆车被淹了。我赶紧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刚把车给拖出来。”在石家庄市乐城国际贸易城,孙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的一场降雨让他和不少车主都遭了殃。

积水中的车辆。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9月10日凌晨,石家庄市迎来持续降雨过程,不仅市内多处路段出现积水,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的乐城国际贸易城区域更是直接开启“看海”模式。

  “我这还是拖出来早的,你看那边还有十多辆车还再水里泡着。我这还买了涉水险,现在就等着维修,有些没买保险的车就只能自己修了。”孙先生说自己就在这儿上班,之前下雨也没发生过积水这么严重的情况。

拖车在进行作业。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在现场记者看到,原本停在道路两旁的汽车被雨水淹了一大截,积水浅处有50厘米上下,最深处80厘米左右,一个浪花打过来,相邻的两辆车还会发生二次碰撞。

  “我们公司派的救援车有两辆,我已经拖了三辆车了,水深一点的地方过不去,你看那辆拖车进去都出不来了。”跟记者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拖车师傅又赶紧拉着被水泡过的车辆送往修理厂。

  “我这等着送货呢,水这么深也不敢过,还不知道要等到几点”由于积水一直没退,不少等着送货的车主只能干等。“我都在对面等了一个多小时,实在等不了了,就开过来了。”石家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还好他的车底盘高,靠着老司机的经验慢慢把车开了出来。

积水中的车辆。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在乐城国际贸易城附近的天山北大街和济河路交口,不少市民赶过来“看海”。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会积这么深的雨水时,大家都表示不清楚。随后,记者致电石家庄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乐城国际贸易城区域没有市政排水管网。

       据石家庄市气象局网站发布信息显示,未来两天还将出现降雨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停车尽量避开低洼地带和排水不畅等易发生积水的区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