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唐港海关退运四批不合格进口食品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赵颖 周东
2019-09-10 18:29:31
分享:

唐山京唐港集装箱码头。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赵颖 周东) 9月9日上午,四批总重53吨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在唐山京唐港退运出境。

   据悉,8月30日,四批进口食品在石家庄海关所属京唐港海关申报进口。这四批食品均为法定检验商品,海关关员发现均有某品牌沙拉酱,配料表中有鸡蛋成分。按照海关总署发布的《禁止从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地区输入的动物及其产品一览表》,该进口国属于禽流感疫区,其禽类及产品均禁止进口。经海关关员现场查验,确认实货与申报一致,该关依法启动责令退运相关工作。

   不符合安全准入要求的食品入境,会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国家生态安全。京唐港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继续强化口岸监管、风险防控和安全准入,保障食品安全,防范疫情疫病传入国内。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全面了解有关食品监管政策,依法开展进出口贸易。

关键词:海关 ,食品, 唐山, 禽流感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