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养 “小小科学家”活动走进保定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09-10 20:24:37
分享:

科学实验体验课现场。

  长城网9月10日讯 (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梅斌)9月9日,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走进古城保定,开展“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科学素养提升行动(保定地区)科学教育精准帮扶公益活动,活动在保定市惠阳小学举行。

为学生捐赠科学实验器材及科普读物。

  本次公益帮扶活动,不仅为保定市惠阳小学捐赠科学实验器材及科普读物,还为学生们带来一堂活泼生动的科学实验体验课,学生们以小组形式,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实验操作,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快乐互动,气氛异常活跃。不仅让学生们在动手操作中体验科学的奥妙,感受学科学、做科学的乐趣,还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探究、反思、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能力。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延伸阅读:

  “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科学素养提升行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有关文件精神,由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联合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河北省电化教育馆共同发起,于5月11日“2019河北省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提升研讨会”期间正式启动,并由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具体执行。

关键词:科学家,保定古城,学生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