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李莉
2019-09-12 09:57:29
分享:

9月11日,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李莉供图

  长城网讯(李莉)9月11日,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主任王雪峰,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常务副主任丁锦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副主任郝杰成,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樊远红等副主任,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常务委员、委员,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杨力军、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会长兼秘书长张正、中国消费者报驻北京记者站站长万晓东等特约嘉宾,共计110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李莉供图

  会议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常务副主任丁锦霞主持,首先就省消协更名、会前审议消保委章程和消保委人员组成等有关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全体人员观看省消协33周年工作成就专题片;二是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同志宣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现任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张平、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对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工作的批示;三是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同志致辞;四是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主任王雪峰同志讲话。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主任王雪峰。李莉供图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主任王雪峰同志在讲话中就如何开创新时代消费维权新局面,讲了五个方面重要意见。一是在继承中发展,认真续写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新篇章;二是认清形势要求,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使命感;三是准确把握定位,进一步彰显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特质和本色;四是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优化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和内涵;五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消费维权队伍。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常务副主任丁锦霞。李莉供图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常务副主任、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锦霞表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各有关行政部门、社会组织、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经营者都要担负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任,为我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并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大对消保委工作的支持力度,各级消保委要履职尽责,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全省各级消保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围绕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这一使命,加强消费引导,强化纠纷调处,创新维权机制,推动社会共治,努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释放消费潜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她强调,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更名为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是消协组织建设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标经济发达地区消协组织建设的具体行动,在河北省消费维权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全省消费维权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对推动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李莉供图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代表中国消费者协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是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延伸和发展,是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一件大事,是为适应新的消费维权形势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在今后的消费维权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公益性职责,强化服务消费者的宗旨意识,以改革创新激发维权潜力,以制度落实提升维权成效,以问题导向破解维权难题,以队伍建设提升维权水平,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发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贡献力量。

关键词:消协,全委会,更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