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金秋九月 200多种小吃悉数亮相鹿泉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2019-09-12 09:57:29
分享:

开幕式现场。徐清铭 摄 

  长城网9月12讯(徐清铭)秋风送爽,美食飘香。9月11日,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在鹿泉区北国奥特莱斯拉开帷幕。本届美食文化节为期5天,以“邀西山明月 品京畿美食”为主题,共设置约100个展位,全国百家知名餐饮名店前来参展。

  现场了解到,本次美食“快宴”设置了河北特色美食区、北京特色美食区、河北特色美食区、石家庄特色美食区、鹿泉特色美食区以及外省特色美食区等6大美食区,共计200多种传统小吃悉数亮相,打造出一场美食饕餮盛宴。

  开幕式上,石家庄市商务局局长常志卷公布了一批石家庄特色美食和美食店铺。

  平山古月豆腐、灵寿手擀腌肉面、藁城宫面、金毛狮子鱼、稻香村酥皮糕点、双鸽圆火腿、平山水渣沟腌肉、无极七汲烤全羊、百尺杆水饺、正定崩肝获“2019十大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称号。

  正太饭庄、平山柏坡汇源饭店、正定正顺饸饹馆、石家庄饭店、三江饺子王饭店、正定梁家排骨馆、红星饭庄、起龙餐饮栾城店、谷连天、老黑猫饭店获“2019十大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品牌店”称号。

  记者走访发现,本次活动小吃品类繁多,北京护国寺小吃、天津蛤蟆吐蜜、西安三原老黄家、河南杨凤华胡辣汤、保定白家罩饼等中华名小吃、中华老字号以及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也悉数到场,让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开眼界、长知识,领略美食背后的浓郁文化。

  “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卖出100多笼‘鱼羊包’了,大家对我家的包子感受甚深,还有好多回头客前来购买呢,都说美食节结束后再想吃就得去山西啦。”“鱼羊包”烹饪技艺的第五代传人王同云一边包包子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现场包制“鱼羊包。徐清铭 摄

  据他介绍,“鱼羊包”是用鱼肉和羊肉混合肉馅做成的包子食品,鱼肉有腥味,羊肉有膻味,两种肉馅混合在一起,通过渗渍增养产生了一种美味,这种美味就是“鲜”,所以“鱼羊包”就是包子食品中最具特色最鲜美的包子。此次参展,主要是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这种美味,让更多的人知道“鱼羊包”。

  美食琳琅满目,天南地北小吃汇聚在这里,四川旦3蛋烘糕、川渝老鸭汤、山西鱼羊包、潮汕手打牛肉丸、新疆瑞缘酸奶、呷哺呷烫、纪老七冬菜、蟹满笼、邵师傅熟梨糕……这个中秋,足不出庄,品天下美味,享华夏风情。

现场表演气球上切肉。徐清铭 摄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从9月11日至15日,每天的10点至21点,在鹿泉区北国奥特莱斯6号门广场盛邀广大消费者前来。每天都有一场现场演出,舞剧《味道石家庄》、美食绝活秀以及热闹非凡的“大胃王比拼”将会燃爆现场!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河北省会展促进中心、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率承办。

关键词:京津冀,美食,鹿泉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