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呼高铁怀安站高铁东线送电成功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阴志武
2019-09-17 17:37:09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阴志武)9月17日,张呼高铁怀安站10千伏高铁东线成功送电,为高铁如期进入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标志着该项目年底开通运营步入倒计时。

张呼高铁怀安站。阴志武供图

  张呼高铁怀安站10千伏配电所作为铁路的后方用电保障,启动后将满足高铁所有站用电,包括轨道信号、候车室、站内消防用电等。高铁东线作为双电源供电的第二条配套线路,全长11公里,穿越县城中心区域,存在“工期紧、协调难”等问题。为确保高铁配套电源建设如期竣工,张家口怀安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加大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力度,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各业务部门通力合作全力,统筹内部资源,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了线路工程如期施工。

怀安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张呼高铁怀安站10千伏配电室进行验收。阴志武供图

  下一步,怀安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对接地区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勇于担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张呼高铁,送电,保障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