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9(下半年)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来源: 新华网  
2019-09-19 12:19:48
分享:

  新华网石家庄9月19日电 让我们感动的,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或许,你在这里可以找到答案。“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9(下半年)网络人物评选于9月19日正式启动。不管是经年累月的坚守,还是关键时刻的选择,这些候选人都让人钦佩、触动,他们用行动书写着人生答卷,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与新华网共同主办,新华网河北频道承办。本次评选于9月19日11时启动,10月4日11时截止。评选将通过线上投票(占比40%)和大众评审(占比60%)两个环节最终选出20位(组)网络人物。线上投票可通过以下两种形式参与:专题页面投票(占比20%)、“新华河北”微信公众号投票(占比20%)。本次评选出的网络人物将全部参与到年度评选,并有机会被推荐参加“中国网事·感动2019”网络人物评选。

  此次评选共有30位(组)“草根英雄”入围。他们中有接力父亲种树事业的大学生程李美,作为塞北大地上的第三代务林人,用赤诚肩负起“造绿”使命;有“割皮救父”的女孩康静,忍痛取下18块手掌大小的皮肤的她,诠释了何为“仁孝”;有不顾生命危险,冲向已燃烧过半大巴车的小伙儿王晓龙,那勇敢救人的身影令人起敬;还有“信义兄弟”程运景,接手面粉厂苦苦打拼两年,替哥哥还清了45万元巨额债务;还有雄安新区造船工匠刘广玉,一生致力保护造船技艺,传承“工匠精神”……当我们与这些名字、这些故事相遇,更加明白,感动一直都在身旁。

  评选活动期间,候选人的相关事迹将通过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河北”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同步展播。想要为心目中的“草根英雄”投票的,点击下方图片可进入评选专题页面;微信投票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9(下半年)网络人物评选专题

  扫码或长按识别进入微信投票页面

关键词:感动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