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一不小心!5吨金针菇洒落高速路 7个小时才清理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9-19 17:24:42
分享: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胡娟)日前,在宣大高速公路上一辆货车司机因疲劳驾驶发生追尾事故,车上5吨金针菇全部洒落高速路,所幸无人受伤,高速民警与路政、清障、养护等部门经过7小时的协力处理,未发生次生事故,及时恢复现场交通。

  9月16日凌晨3点,有群众报警称:在宣大高速公路北京方向185公里处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导致货车侧翻5吨货物散落。接到报警电话后,河北高速交警阳原大队领导快速反应,一边指派事故处理民警与巡逻民警赶赴现场,一边电话通知养护、路政等联勤部门赶赴现场。

  车上5吨金针菇全部洒落高速路。

  民警赶到现场后,由秩序民警到后方来车方向进行安全防护和提示,事故民警开展现场勘察。经了解,驾驶人昨晚19点从德州出发,在凌晨2点30分左右追尾前车。因后车驾驶员连续开车打瞌睡未注意到前方有车辆,进而发生碰撞导致后车发生侧翻,且满载的金针菇洒落一地,所幸该事故无人员受伤。

  此次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后车车辆侧翻且损伤严重,5吨金针菇全部撒落高速路,给清障带来一定难度。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6日上午7时许,故障车被吊起并拖离,10时许路面撒落的货物也被清离道路,及时恢复交通,未发生次生事故,得到了当事人的真诚感谢。

  疲劳驾驶,是所有司机的禁忌。在疲劳驾驶情况下,发生车祸的概率就会显著上升。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行车中感到疲劳,应寻找就近服务区或出口及时休息,切勿疲劳驾驶。作为司乘人员,也应做好提醒和监督,确保安全。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金针菇,疲劳驾驶,追尾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