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庆祝活动发布②庆丰收活动
今年更精彩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09-19 21:36: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9月19日,省农业信息中心主任史建新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说,今年河北省的庆祝活动将更加精彩。

省农业信息主任史建新介绍今年庆祝活动的特点。   郑建卫  摄

  据史建新介绍,今年的庆祝活动主要特点有:

  一是范围更大。今年要求全省所有农业县(市、区)都要根据当地农时农事、民俗节庆等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庆祝活动,力争让更多农民群众都能参与到丰收节庆祝活动中来,享受自己的节日。

  二是内容更丰富。相对来说,去年基层庆祝活动以民俗表演、农产品采摘、休闲观光等居多,今年从各地上报的活动安排来看,既有农民赛诗会、摄影书画展、丰收车巡游、果蔬雕刻艺术展、彭祖祭奠仪式等文化气息较浓的庆祝活动,也有农民趣味运动会、玉米开镰节、粮食画制作、稻田钓河蟹比赛等参与性的农事体验活动,还有十佳经营主体、种植能手、迁西最“美栗”的人、果蔬争霸赛、农机技能大赛等农民竞技评选活动,千人丰收宴、万人点赞河豚宴、西瓜美食节等美食品尝活动,更有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指尖上的乡村”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

  三是手段更多样。今年我省丰收节庆祝活动除举办现场集中性庆祝活动外,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农民微信(抖音)大赛、农民“网红”卖农货、丰收网上购、农民摄影大赛等,手段多样,覆盖不同的受众群体,尤其是运用了现代信息化的手段,让更多农民群众和市民朋友参与到丰收节庆祝活动中来。

  四是宣传更细致。办好丰收节的一大标准,就是农民广泛参与,基层自觉组织,对乡村全面振兴产生烘托和推动作用。为此,我们专门制定了丰收节宣传方案,确定了重点宣传内容,加强对全省丰收节庆祝活动的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了解丰收节,知道什么地方举办什么样的庆祝活动,进而广泛参与、自发组织开展丰收节庆祝活动,享受丰收成果。

关键词:丰收节 河北 庆祝 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