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电影市场健康发展,今年新增影院39家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9-09-20 08: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9月19日,河北省电影工作会暨电影管理人员培训班在石家庄圆满结束。近两年来,河北电影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仅今年河北省就新增影院39家,截至8月票房收入达12.3亿元。

河北省电影工作会暨电影管理人员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近几年,河北聚焦打造高质量电影精品,全省电影事业产业保持较好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电影精品创作生产成果丰硕。推出了《血战湘江》《李保国》《古田军号》等多部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作品。电影《血战湘江》《古田军号》是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河北省审查电影完成片22部,比2017年增长15.8%,2019年已经完成立项28部。

  电影市场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全省新增影院46家,全省城市院线共放映电影376.97万场,观影4751万人次,票房15.6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20.2%,10.5%,12.1%,票房收入超千万元的影院42家。今年以来,河北省新增影院39家,按照国家乡镇影院统计口径,新建乡镇影院已有10家。截至今年8月,票房收入12.3亿元。

  电影公共服务稳步推进。2018年,放映农村公益电影58.6万场,观影人次近8000万人次。在做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的同时,各院线还积极拓展电影公共服务范围,大力开展公益电影进军营、学校、社区、广场、干休所、养老院等活动,去年全年放映4270余场,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截至今年8月底,河北农村数字电影市场已放映41.3万场。

  今年,河北省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河北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通过影院展映、流动放映、海报展播、电影歌曲播放等形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电影艺术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将在多地多家影院开展,公益放映800余场次。

  河北毗邻京津,要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建立奖励扶持制度来聚集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要充分利用环绕京津的区位优势,采取签约、项目合作、创意和创作产权入股等多种形式集聚电影创作人才。培养各类专业人才,建立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对本地拔尖人才要有实质性支撑政策,探索实行有突出贡献的影视剧创作人才年薪制、协议工资制和项目工资制等多种分配方式。

关键词:电影,管理人员,培训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