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河北省农业品牌系列报道】③涿州:盛产贡米的好地方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09-20 13:31:00
分享:

  北京城区向南70多公里,涿州,中国最著名的贡米原产地之一。早在1400多年前,这里就开始种植水稻。清乾隆年间,这里出产的稻米,被定为“贡米”。

  涿州大米之所以被人们喜爱,与其产地有关,在涿州西豆家庄一带,地下水丰富,水质清澈甘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此水浇灌出来的大米风昧独特。1973年,联合国粮农组织考察涿州时,称该地区为“得天独厚盛产水稻的好地方”。

  现在,涿州贡米已经用上了国家级原种场培育的优良品种,在保持原有稻米的醇香以外,还增加了蛋白质、、氨基酸及锌、铁、钙、磷等多种成分。

  这样一来,经过微波、磁化、静电吸附、抛光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的涿州贡米晶莹剔透,色香味美,具有香、甜、软、滑、黏等特点,无须淘洗,便可下锅,确保了营养的不流失,这进一步提高了涿州贡米的市场认知度和绿色食品品牌的影响力。

    视频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制作,图片为视频截图。

关键词:品牌农业 涿州 贡米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