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王东峰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组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赵建
2019-09-20 18:36:27
分享:

  王东峰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组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全面提升扶贫脱贫工作质量和水平

  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

  许勤赵一德参加座谈

   9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督查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座谈。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9月15日至19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组一行深入到河北省邢台市、张家口市、石家庄市等地开展工作督查。9月20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督查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座谈。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督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推进扶贫脱贫工作。去年,在中央有关部委、京津等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扶贫脱贫工作打了一场翻身仗,在全国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均进入“好”的行列,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当前,扶贫脱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我们将以督查组此次督查检查为新的契机,全力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把易地扶贫搬迁与“空心村”治理、新型城镇化建设、坝上地区退耕还草统筹起来,持续巩固深化各项工作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脱贫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省扶贫脱贫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决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

   9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督查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座谈。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李晓超简要介绍了督查工作情况。他说,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脱贫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工作力度大,抓得紧、抓得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希望河北进一步抓好扶贫脱贫考核反馈意见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今天下午,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赵一德出席督查情况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扶贫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