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

河北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杨海慧
2019-09-20 21:53:46
分享:

活动现场。河北省统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见习记者 杨海慧)9月20日,在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企业家高峰论坛”上,河北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指出,70年来河北统计体制更加完善,统计队伍不断壮大,统计方法制度更加科学,调查手段更加先进,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主要从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角度来对全省的经济形势做全面分析。杨景祥从宏观角度介绍了统计的工作情况。河北省钢铁、医药、电器、电子、商业等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就自己企业的发展情况、发展前景以及所在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介绍、解读。

  活动期间,省统计局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官方网站开辟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专题网页,制作新河北70年成就宣传展板,借助出租车LED屏、室外灯光秀等,传播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宣传标语,广泛推动统计工作的公开与透明。

关键词:统计开放日,企业家高峰论坛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