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青春河北”首家高校影院落成 《古田军号》主创到场助阵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9-21 18: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9月20日下午,“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落成典礼暨《古田军号》走进河北传媒学院活动举行。影片《古田军号》导演陈力,演员王志飞、孙维民、董玥等主创到场参加活动。导演陈力和演员们现场分享了影片拍摄的难忘经历以及电影背后的故事。

活动现场大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2017年4月28日,国家教育部和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建设的通知》。为落实通知要求,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省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支持下,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启动了“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建设项目,以高校为依托,以影院为平台,构建河北省校园影像文化新生态。这一项目的落成填补了我省高校影院的空白,筑起了高校文化建设中的又一个重要阵地。

  据介绍,河北高校影院将实行学生票价,在校大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超低票价享受到高质量的电影文化大餐。

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台。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台,一起开启“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的放映之路。落成典礼结束后,河北传媒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刚刚荣获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的电影《古田军号》。这部影片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共同组织拍摄,由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福建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共同出品。影片传递出来的浓浓的爱国情怀直抵人心,唤起学生们内心深深的爱国热情。

活动现场导演陈力寄语师生。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在主创访谈环节,《古田军号》导演陈力寄语现场师生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信念理想,勇担历史使命。她表示,“这部影片就是给当代青年人看的,只有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作为一名优秀的创作人员,不能忘记初心,要用功、用情、用心创作。”

  现场学生更是积极与主创成员交流观影感受,另外还有“粉丝表白”“土味情话夸主创”等趣味性的环节互动。

关键词:影院,学生,古田军号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