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围观!一场感恩又励志的主题教育演讲报告会在省国资委上演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19-09-21 22:50:32
分享:

主题教育演讲报告会现场。省国资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9月20日,河北省国资委举办“壮丽70年 奋斗新国企”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报告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志成出席报告会。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主持报告会。省国资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省国资监管企业的8名同志围绕企业多年来在重点项目建设、重大技术攻关、推进转型升级、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生动实践,结合个人的奋斗成长历程,以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追梦圆梦故事,展示了河北国企人奋发图强的价值追求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深深共鸣和热烈掌声。

  “8位同志的演讲告诉我们,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从来不是轻轻松松、一帆风顺的,会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挑战,只有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付出艰辛的努力和探索,勇于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才能把国有企业经营好、发展好。”曹海燕说,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同时,由于资源禀赋形成的产业结构和环绕京津的特殊区位,河北国资国企肩负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我们要把这次演讲报告会带给我们的感动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以更大的勇气、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

  据悉,此次演讲的8位同志,均来自于河港杯省国资委系统“壮丽70年 奋斗新国企”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的决赛选手。此次演讲报告会,既是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资大讲堂”的一堂生动授课。

关键词:主题教育,演讲,报告会,河北省国资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