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邢台:古顺己亥年金秋开酿,诠释邢酒文化传承与创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22 18:36:01

  长城网9月22日讯 9月22日上午8时8分,古顺酿酒己亥年金秋开酿暨祭祀大典在邢台酒文化博览园拉开帷幕。

古顺酿酒车间。

  据了解,自明清时古顺酿酒前身益诚烧锅开始,古顺开酿祭祀就以每年三次形成固定的仪式并代代传承至今,现在已演变成邢酒文化中独特的民俗,已有百年的历史,并于2018年正式列入邢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起窖。

拌料。

上甑。

摘酒。

  起窖,拌料,上甑,蒸酒,摘酒。古顺酿酒人活态地展示着古老的技艺,一杯杯美酒由此而生。

古顺部分白酒展示。

古顺酿酒己亥年金秋开酿大典现场。

  此外,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年夏天,古顺酿酒举行了第三届“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诞生了冠亚季军和十佳仙子,颁奖仪式也在本次开酿节上举行。

关键词:邢台,酿酒
责任编辑:高琳哲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