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9月30日前河北省ETC车道改造完工率将达100%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9-25 07:18:00
分享:

  从近日在石家庄召开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调度会上获悉,9月30日前,河北省ETC车道改造及其软件安装调试完工率将达到100%。

  自8月25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以来,各单位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迎难而上,强化举措,撤站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会议指出,一些地方仍存在工程建设进展不平衡、ETC发行进展缓慢、货车ETC发行计划不明确、ETC车道升级改造滞后等问题。会议明确,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项工作要抓紧抓紧再抓紧,加快推动落实,确保如期优质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全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年底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集中检阅。各单位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狠抓督导落实,将制定的措施坚决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完工。各单位要统筹9月、10月和12月三个时间节点,坚持倒排工期、再统筹、再谋划、再安排。

  一是加强施工力量,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施工组织,实现9月25日前ETC门架建设完工率达到100%,9月30日前ETC车道改造及其软件安装调试完工率达到100%,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建设开工率达到100%,拆除省界收费站完工率超过50%。二是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生态、确保廉洁。

  会议强调,要加快ETC发行,完成任务。认真分析ETC发行缓慢的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重视供货不足问题,广开供货渠道,保障供应;组织合作银行对政企事业单位安装车辆“回头看”,全面动员、全力推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的私家车安装,发挥带头作用;增派人员,深入开展进社区、进村庄活动,提供上门安装服务,切实提高ETC使用率;积极探索ETC在大型停车场、加油站的推广应用,增强对用户的吸引力;督促指导发行方与合作机构,健全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及时受理公众举报投诉;切实发挥省运输协会理事单位的作用,积极组织、主动协调运输企业安装货车ETC车载设备。

  会议指出,要强化风险防控,保障安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统筹防范化解安全、生态、社会、意识形态、廉政等领域风险,做好预案、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关切,讲好交通故事,树好交通品牌,营造发展良好舆论氛围。

关键词:河北,ETC,车道改造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