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轴、两点、五片区!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来了!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9-09-25 15:15:18
分享:

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9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获悉,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据河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介绍,本次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一矿区古村落片区)的石家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大会全面启动了滹沱河生态走廊沿线美丽乡村、乡村驿站、指示标识、生态景观、文化景观、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及智慧化导游导览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沿线打造正定大孙村驿站、平安村驿站、南白店驿站、灵寿医学院驿站、纳凉滩驿站、沙湖驿站、中山国驿站、平山8D影院驿站、滹沱驿站等9个风格鲜明的多功能驿站。每一个驿站都与周边的城镇乡村、景区景点联动,开启以建设滹沱河生态走廊带动沿线全域乡村振兴的新模式,预计带动沿线9个乡镇73个村庄的经济发展。

  本次旅发大会由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文旅厅共同承办。大会包括开幕式、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旅游项目观摩三项重要活动。同期举办“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红色旅游发展论坛、全城热练系列群众健身活动、夜游正定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旅发大会,第四届,河北省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