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侨联举办“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09-26 09:50:15
分享:

河北省侨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开幕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9月24日上午,河北省侨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开幕式在石家庄举办。

  河北省侨联举办的“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沿着历史的轨迹,展现了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在各个时期为新中国作出的重要贡献,介绍河北各级侨联59年来,团结和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作为,增进社会各界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历史贡献和侨联事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激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建功新时代和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热情和创造力。

“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包东表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全省各级侨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开幕式后,省直有关部门,归侨侨眷代表、海外侨胞代表,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常委,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共100多人观看了展览。

“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这次展出的400多张图片,时间跨度长、历史人物众多,信息丰富,让我对侨联事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收获很大。”孟加拉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屈志伟告诉记者,“我在孟加拉国工作近20年,深刻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祖国越强盛,我们华人在海外生活得才会更受尊重。”她表示,“作为华侨,除了要做好本职的工作,更要以自身行动维护好祖国形象,加强中孟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河北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匈牙利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袁东林表示,“我是河北省石家庄人,在匈牙利待了28年了,这次回来,路都找不到了,我们河北发展得很好,我特别高兴看到家乡的大变化!”袁东林说,“现在国外有很多人说中国的发展不得了,‘中国人不简单’,我觉得自己的腰杆也硬了。”“马上就国庆节了。我祝祖国妈妈更加强大。”

  9月24-26日,“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在石家庄举办,广邀各界人士观展,国庆节后还将在部分高校、部分设区市巡展。

关键词:河北省,侨联,新中国,图片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