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并调研检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9-27 07:39:09
分享:

  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并调研检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 激励全社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根据中央要求,国庆节前夕,省领导分赴我省各地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同志,战争年代支前模范,老干部、老党员、烈士家属、伤残军人,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功勋荣誉表彰奖励的先进模范人物以及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退役军人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他强调,在新中国七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教育引导全社会向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学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王东峰还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等进行调研检查。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并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魏县吴辛寨村老党员郭凤云家中,与该村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今年已经90岁的魏县魏城镇吴辛寨村老党员郭凤云身体健康、思路清晰。王东峰来到老人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他充满感情地对老人说,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来看望慰问老党员,就是要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干部,经常走访慰问,虚心听取建议,切实排忧解难,让老人安度晚年。

  听说省委书记来了,吴辛寨村党员干部自发聚集到郭凤云老人家中。王东峰与他们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党员们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带领下,乡亲们住上了新房子、用上了天然气、喝上了自来水,生活非常幸福,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王东峰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发生了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极大提高。要用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服务解难题,带领广大群众治穷致富奔小康。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并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广平县后南堡村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刘贵芳。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王东峰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刘贵芳。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刘贵芳视老人为亲人,行医30多年来坚持把为老人看病作为分内职责,筹资建设了刘贵芳爱心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医疗和养老服务。王东峰对刘贵芳无私奉献、传承大爱的先进事迹表示慰问和衷心感谢,鼓励她不断提高敬老院的建设和管理水平,为老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当地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敬老院建设,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王东峰还与敬老院内的老人亲切交流,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并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邯郸市肥乡区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细心与群众交谈。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并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邯郸市肥乡区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细心与群众交谈。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调研检查中,王东峰来到邯郸市肥乡区主题教育馆,认真观看展览,与正在这里学习的邯郸市委市直工委的党员干部进行交流。他说,观看展览,回首过去,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关键靠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定不移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忠诚担当干事创业。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肥乡镇,王东峰走进便民服务中心,认真察看办事窗口,细心与群众交谈,要求各地各部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高便民服务水平,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并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调研检查路上随机到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交谈,详细询问群众收成。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广平县南阳堡镇北刘村第一党支部是该县1933年成立的第一个村级党支部,王东峰认真考察党支部旧址,详细了解该县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王东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我们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不能丢。要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广大党员重温我们党的伟大历史,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调研检查路上,王东峰看到很多群众在田间忙碌,随机要求停车,到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交谈,详细询问群众收成。王东峰指出,要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节水农业、高效农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不断增加农民群众收入。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并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魏县精准扶贫防贫服务中心认真了解相关工作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魏县精准扶贫防贫服务中心是为贫困群众提供综合服务的创新平台。王东峰认真了解相关工作情况,要求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和贫困群众需要的脱贫防贫方式,建立防贫长效机制,坚决防止返贫,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走访慰问和调研检查。(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