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到邢台走访慰问老红军、烈士家属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9-27 15:52:00
分享:

  9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邢台走访慰问老红军、烈士家属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这是许勤看望慰问98岁高龄的老红军崔德元。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王成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邢台走访慰问老红军、烈士家属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送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许勤首先来到98岁高龄的老红军崔德元家中。崔德元14岁参加红军,跟随部队南征北战、舍生忘死。许勤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老红军、老战士,你们为革命事业奋斗一生,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人民的功臣,是当之无愧的英雄。许勤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许勤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精心照顾好老红军、老战士的生活,让他们幸福安度晚年。

  9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邢台走访慰问老红军、烈士家属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这是许勤看望慰问87岁的烈士家属甄玉芬。 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随后,许勤看望慰问了烈士家属甄玉芬。今年87岁的甄玉芬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丈夫是副师级离休干部,已经离世,大儿子在四川服役时因公牺牲,1988年被评为烈士。许勤与甄玉芬亲切交谈,询问她身体状况如何、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许勤说,你们是军人之家、光荣之家,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你们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向你们致敬,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烈士们致敬。各地各部门都要关心关爱烈士家属,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生活得越来越好,并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9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邢台走访慰问老红军、烈士家属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这是许勤到河北蓝鸟家具有限公司,向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贾然和全体职工致以亲切问候。 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河北蓝鸟家具有限公司是有着6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始终坚持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坚持以质量和品牌取胜,如今已成为年销售额近6亿元的大型现代化家具企业,董事长贾然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许勤来到企业办公区,向贾然和全体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对蓝鸟家具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党务工作者,生动彰显了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希望贾然同志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推动企业持续改革、开放、创新,提品质、创品牌、树形象,在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再创新的辉煌。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慰问。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