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旅游扶贫工作培训会在正定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方素菊 赵建
2019-09-28 11:03:39
分享:

  全国旅游扶贫工作培训会在正定举行

  赵一德出席并致辞

  9月26日至27日,全国旅游扶贫工作培训会在石家庄市正定县举行。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培训会并致辞,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在培训会上讲话。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培训会的同志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省情和脱贫攻坚成效后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旅游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以旅游发展规划为引领推动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以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平台加快建设旅游扶贫新业态新项目,以发展乡村旅游为载体不断拓宽贫困群众收入渠道,以股份合作为纽带健全完善贫困群众与旅游资源、旅游企业、旅游资本利益联结机制,以旅游资产收益为基础着力创新旅游扶贫模式,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北特点的旅游扶贫发展路子。希望国务院扶贫办、文化和旅游部和兄弟省(区、市)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为我们带来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欧青平充分肯定河北旅游扶贫工作后指出,要深刻认识旅游扶贫的重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拿出过硬措施和办法,持之以恒推进旅游扶贫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旅游扶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顶层设计到工作落实上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旅游扶贫工作。要分析市场、资源,用足用好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总结经验案例,抓好旅游扶贫培训,完善旅游扶贫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旅游扶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来自国务院扶贫办、文化和旅游部,及28个省(区、市)扶贫办(局)和文旅厅、部分旅游企业的同志参加了培训会。

关键词:赵一德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