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共河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9-29 18:40:00
分享:

  王东峰在中共河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人民政协新贡献

  许勤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叶冬松作总结讲话  赵一德出席

  29日,中共河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汇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人民政协新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9月29日,中共河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9月29日,中共河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许勤、叶冬松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同志总结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赵一德就有关文件作说明。

  王东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关心支持人民政协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和全省各级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全力支持保障人民政协依法履行职责。全省政协组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汇聚了智慧和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握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时代意义和根本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上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政协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上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始终保持人民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上来,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上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和增进团结。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强化思想引导,教育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接受党的主张,加强协商互动、协调联动,着力把凝聚共识落实到人民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所联系界别群众思想实际,积极增信释疑,着力做好理顺情绪和化解矛盾工作,弘扬主旋律,聚集正能量。要强化沟通联络,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作用,尊重保障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权利,畅通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拓展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交流交往,着力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治历练,增强履职本领,着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握协商定位,强化职能责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组织体系及其协商平台、机制程序的作用。要围绕全省大局,聚焦助力三件大事顺利实施、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平安河北建设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齐心协力做好国庆安保、信访维稳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高协商质量,经常性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协商,坚持党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切实营造协商浓厚氛围,强化协商成果运用,推进协商民主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制度落实,切实完善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机制,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切实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许勤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汪洋同志总结讲话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按照省委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努力开创河北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政协要在推进协商民主发展、强化民主监督实效、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全力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考察、民主测评等各项工作,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智慧力量。

  叶冬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省委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东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全省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体现了省委的高度政治站位,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把握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和许勤省长要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9月29日,中共河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常委,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曾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出席会议。

  省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住石全国政协委员、省直单位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王成果、高原雪)

关键词:河北,政协,工作会议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