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河: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

来源: 长城网  白根海 安培强
2019-09-30 15:07: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白根海 通讯员 安培强)9月30日上午,在红军将领董振堂的故乡新河县,县四大班子领导、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共计200余人,在振堂公园举行向董振堂烈士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新时代美丽新河、经济强县的坚定决心。

  活动现场。 赵文祥 摄

  活动现场。 赵文祥 摄

  在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远大志向;在参加仪式的人员向董振堂将军铜像三鞠躬后,礼兵托起花篮,缓步走上前,将花篮摆放到铜像基座前,新河县委书记李群江上前整理缎带。

  仪式结束后,新河县社会各界还参观了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参观中,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对烈士最好的纪念是做好本职工作,把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真抓实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新河新局面。

  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表示,将充分挖掘以董振堂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宣讲方式,开展多种活动,讲好红色故事,鼓舞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将新河建设得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 赵文祥 摄

  董振堂是参加过长征的河北籍最高级别红军将领。1895年生于新河县,1931年发起和领导了宁都起义,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红五军团军团长和红五军军长,在长征中率部承担红军掩护任务,被誉为“铁流后卫”。1937年1月20日,在与数倍于己的国民党军队激战九天八夜后,董振堂壮烈牺牲于甘肃省高台县,时年42岁。2006年,河北省委省政府在新河投资兴建了董振堂纪念设施,并于当年10月26日,在此举办了全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关键词:鲜花,英烈,新河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