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抱犊寨举办第七届登山大赛

来源: 长城网  徐建国
2019-10-08 09:52:37
分享:

  长城网讯(徐建国)10月7日,2019南北游第七届“厚德中央锦城杯”抱犊寨登山大赛开幕,重阳节恰逢国庆节,600名登山爱好者、各地专业运动员及忠实游客共登抱犊寨,展开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登山比赛。

抱犊寨登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徐建国

  据悉,抱犊寨登山大赛共分为四组: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和青年女子组,每组150人。为确保参赛选手安全,大赛规定每个小组间隔5分钟出发,裁判组采用分别计时方法记录成绩。

  秋高气爽、风景秀丽。在比赛活动现场,上午8点参赛人员就开始登记领取号码牌,起跑现场被参赛选手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在做赛前准备,个个展现出蓄势待发的饱满精神状态。9点,比赛号令响起,登山大赛正式开幕。选手们跑在山路上,一边呼吸着清新空气、享受着自然美景,一边参加着登山比赛、享受着健康运动。

大赛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徐建国供图

  据了解,比赛赛程全长3300多米,赛程路线从抱犊寨景区停车场出发,途径抱犊寨中站,最后到南天门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重庆的李波,以19分零4秒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四个组中的最好成绩。

  重阳登高,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金秋十月,天高气爽,此时登高远望可达到心旷神怡、健身祛病的目的。今年,是南北游抱犊寨登山大赛成功举办的第七年。本届南北游“厚德中央锦城杯”抱犊寨登山大赛在重阳节成功举办,不仅得到众多登山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倡导和传播了“同运动·共健康”的绿色生活新理念,还培养了一大批登山粉丝,对传承重阳节文化,传扬抱犊寨登山文化,树立河北特色品牌旅游活动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登山,重阳,鹿泉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