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一般程序事故同比下降50%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0-08 11:16:51
分享: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王一)10月8日,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一般程序事故同比下降50%,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假期期间,高速交警着重对22条主干高速54个点位实行流量监测,着重在环京津、环省界、大中城市等出入口增设警力,及时清除堵点苗头。并根据车流量的走势变化,及时在易堵高速公路采取间断控制大货车上路、短暂关闭沿线站口的措施,减小大型车辆对路面流速的干扰和影响。

资料图

  各大队路面保持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对重点部位提前布置警力,尤其是在车流最为密集的京港澳涿州和邢台段、京沪青县段、京哈唐山段、大广固安和衡水段、京藏怀来段、石黄藁城段等重点部位,各支大队充分运用全线布警、远端提示、近端分流、现场疏导等综合措施,做到警情事件的高效快速处置,确保道路顺畅通行。

  节日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先后遭遇5次波及范围较广的降雨天气,特别是后期全省普遍出现连续2天的雾霾天气,给高速交管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全省高速交警突出抓好“冀云天气”、高德地图、电子气象站等技术手段应用,严格落实“夜间管控网”勤务,先后启动分流管控点52个,积极采取沿线提示、分方向关闭站口、压缩主线车道、服务区控车、限制客货运车辆通行、限速通行、分流绕行等管控措施,未发生因恶劣天气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和长时间拥堵。

  同时,强化违法行为打击。期间共查处超速行驶4884起、占道行驶1472起、饮酒驾驶100起、醉酒驾驶9起,及时剔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关键词:高速交警,河北,国庆假期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