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忆70年第二期|王景堂:七旬老人手绘“中国梦”

来源: 长城网  周杨 赵娜
2019-10-08 15:22:00
分享:

       今年74岁的王景堂老人是港城大街建兴里社区居民。18年前老人跟随儿子从廊坊来到秦皇岛定居,历时3年多时间,以日常生活为素材,绘制出了反映百姓生产生活变迁的百米画卷。

       该作品于2013年2月开始创作,采取纪实回忆录的方式,边回忆、边构思、边手绘,于2015年12月创作完成。

       画卷长约103米,由300多张打印后的A4纸拼接并装裱而成。画卷中涉及人物2500余人,主要包含从1945年至2015年间的农村生产、生活场景。

       作品取材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将70年变化浓缩到不同的场景之中,画面更加生动鲜活,令人回味悠长。

       描绘场景包含开国大典、抗美援朝、土地改革、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等多项重大事件,反映70年来农村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

扫描二维码查看h5

关键词:冀忆,70年,第二期,王景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