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供电公司国庆假期坚守在岗保障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周宇翔
2019-10-08 16:55:16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周宇翔)国庆假期,当人们沉醉在阖家团聚、度假休闲时,10月1日,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以紧张和忙碌的节奏在各自岗位上品味着别样的喜悦。节日,对于他们就是设备区“嗡嗡”的电流声,是抢修时匆匆的脚步声,是电话里客户的需求声。

  “天气变化密切关注,重要设备时刻监控,抢修队伍严阵以待……”国庆期间,唐山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事故防范措施,实行24小时行政、生产、应急、供电服务值班和领导带班,400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坚守在供电服务一线,用责任和奉献链接千家万户的温馨团圆,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最坚守的调度值班员

  1日的凌晨,许多人还在睡梦中。此时的唐山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值班室里,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井然有序,D5000自动化监控系统上一个个跳动的数字映衬着值班员一双双有神的眼睛,他们正全神关注眼前电脑屏幕,实时监控电网负荷变化情况,时刻做好随时可能突发状况的处置准备。“现在唐山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电网负荷保持稳定,所有设备均安全可靠运行!”值班员说起话来掷地有声,“为了这份责任,我们全值人员必须坚守在岗位,绝不敢掉以轻心。”

  最负责的保供电人员

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唐山曹妃甸区保电防区。周宇翔 摄

  1日上午,在唐山市丰南区运河唐人街景区内,几名头戴蓝色安全帽、身穿红马夹的人在人群中格外醒目,他们时而健步前行、时而仰望天空、时而弯腰检查,这是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对景区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特巡。为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安全可靠供电,钢铁之魂共产党服务队对全区重要景区、游乐场所、社会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用电巡查工作,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假日旅游环境。

  国庆期间,唐山供电公司全市93个供电所分别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结合辖区企业节日停工的时机,深入企业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全面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和服务要求,协助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对客户进行科学用电指导、引导客户合理调配用电负荷,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最真诚的客户服务人员

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曹妃甸区一农场三队检查村民的低压空气开关。周宇翔 摄

  由于节假日的关系,国庆期间到唐山供电公司全市各营业厅里的办理业务的客户并不多,但客户服务人员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伴随着这甜美轻柔的声音,她们面带微笑热情的接待着每一位客户,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记录、一边耐心回答着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还要进行具体业务的办理,整个流程井然有序、一丝不乱,让客户真正能享受到周到快捷的服务。

  国庆假期中,唐山供电公司无论是抢修值班人员、线路维护人员,还是变电运行人员、客服代表……他们严格按照制定的周密保供电措施,在各自岗位上时刻待命,用实际行动兑现着“万家灯火,我们守护!”的庄严承诺。

关键词:唐山供电,国庆假期,供电服务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