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关注正定数博会】记者探班:800名志愿者展现青春风采

来源: 长城网  卢火青 陈雨松
2019-10-08 20: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雨松 卢火青)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到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召开。10月8日,正定数博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动员大会并进行动员演练。动员会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进入到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的各个展馆,熟悉各场馆情况及工作点位。

青年志愿者们在参加动员会。记者 卢火青 摄

  为了迎接正定数博会的召开,8月底,石家庄团市委就已召集驻石高校召开数博会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协调会,并向高校发送了招募函,启动招募工作。招募的青年志愿者先由高校进行第一轮选拔,再由团市委数博会工作组进行第二轮筛选,确保青年志愿者形象好、语言表达能力强,能吃苦耐劳,懂得团队协作,专业能力过硬。截至9月17日,招募选拔工作整体结束,最终确定800名青年志愿者人选。经过基础技能培训、分发志愿者指导手册、重点人员培训、强化实战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青年志愿者们对工作流程和服务机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青年志愿者们在参加培训。记者 卢火青 摄

  即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今年5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每年举办一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这是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届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全球移动通信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等来自2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200位国际重要嘉宾,邬贺铨、张军、郑志明、廖湘科、沈昌祥等20余位两院院士,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等150余位行业领军人物,以及80余位知名专家将欢聚一堂,论道数字经济。  

青年志愿者在接受采访。记者 卢火青 摄

  采访中,青年志愿者表示,参加正定数博会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促进了自我成长,希望凭借专业技能和青春力量,为今年正定数博会的成功举办添砖加瓦。

关键词:数博会,志愿者,正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