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重磅微视频】河北省级融媒体平台“冀云”来了!

来源: 长城网  视频部
2019-10-09 09:49:00
分享: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河北省委、省政府确立了建设冀云·融媒体平台的战略举措。在河北省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长城新媒体集团认真履行建设和运营主体责任,聚焦功能定位,超前规划设计,整合现有资源,利用先进技术,锁定时间节点,全力组织推进。2019年10月9日,冀云·融媒体平台如期上线!


  站在时代潮头,把握时代脉动,感知时代体温,讲述精彩河北故事。冀云·融媒体平台以坚持正确方向、集约发展、移动优先和“媒体+”理念为建设原则,以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为目标,以冀云省级融媒体平台、“冀云”客户端为主体,实现省市县主流媒体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形成渠道丰富、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传播矩阵。支撑宣传管理部门对省市县新媒体资源的统一管理,宣传部署统一安排,实现重大稿件一键推送,舆情事件统一应对。为各地开展媒体服务、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和运营维护,为全面推进“新闻+政务+服务”的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冀云·融媒体平台以高度集成的一体化设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全面应用,倾力打造现代传播体系,力争成为国内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独具特色的省级融媒体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全省媒体融合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冀云,见证新时代!

关键词:冀云,融媒体,河北升级融媒体平台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