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石家庄成立“旅游智库”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9-10-09 10:40:26
分享:

  

现场给专家颁发聘书。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重点探讨石家庄旅游全局性、战略性、现实性问题,为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布局、旅游业改革发展创新提供多元化、高层次的智力支持。”在10月8日举行的石家庄市旅游智库成立大会上,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为旅游智库进行了定位。

  赵俊芳表示,成立旅游智库,主要目标是优化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布局、整体规划,传播提升石家庄市旅游国内、国际新形象。据悉,将于10月14日-16日举办的河北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石家庄承办,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服务本次旅发大会,助力旅游产业发展,引进外部智力资源,石家庄市决定成立“石家庄市旅游智库”。“旅游智库将充分发挥战略谋划、前瞻研判等综合优势,是推进石家庄旅游发展的专家库、思想源。”赵俊芳说。

活动现场图。

  智库专家代表杨晓东表示,石家庄已经走在旅游产业发展的高速路上,推出的“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了“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智库专家将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技术特长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承担石家庄市旅游产业运营、重大政策制定、重点项目论证、品牌建设等问题的调研、探讨工作,为石家庄市旅游发展提出有实践应用价值的建议。

  据了解,智库成员近期将围绕石家庄全域旅游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地域文化资源与全域旅游如何进行有效融合、如何创新文旅融合新路径等主题,深入平山、正定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委托式、命题式、课题式研究,形成研究报告、分析报告、咨政报告等成果,为石家庄市旅游业发展提供思路、举措、智力支撑。

关键词:产业发展 旅游智库 文化资源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