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云来了】何炜:打造全国媒体融合发展的区域高地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张笑宇
2019-10-09 11:46:26
分享:

  

上线仪式上,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炜致辞。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张笑宇)10月9日上午,冀云·融媒体平台上线仪式在长城新媒体集团举行。作为项目合作方代表,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炜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冀云项目的认可和希望。

  “冀云项目将建成全国领先、全省覆盖、功能完备、技术先进的省级云平台。”何炜认为,建设冀云项目是构建新型融媒体生态系统,实现内容兼融、资源通融、技术交融、利益共融的重要举措,将助力河北省打造全国媒体融合发展的区域高地。

冀云·融媒体平台上线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何炜说,作为省级云平台的样板,冀云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将创新性地重构基层社会系统,优化配置整合省域媒体资源、社会资源、民生资源、产业资源等,全面激发社会活力,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益推进。

  “人民日报社作为项目合作方对冀云项目高度重视。”何炜表示,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作为人民日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将因地制宜地用自身的资源、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支持冀云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冀云项目已经实现了平台基础框架功能的初步部署,无论是项目规划、组织实施还是从现有上线的产品来看,冀云项目都体现了国内一流的水平。”

  “下一步我们还将引用AI、VR等技术工具,强化服务集成,丰富运营方式。”何炜说。

关键词:冀云,人民日报,上线,融媒体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