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云来了】孙金燕:衡水确保市县融媒体中心全部入驻冀云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赵娇莹
2019-10-09 12:40: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见习记者赵娇莹)10月9日上午,冀云·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将实现省市县主流媒体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全面推进“新闻+政务+服务”的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标志着河北省媒体融合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冀云·融媒体平台上线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金燕全程参与冀云·融媒体平台上线仪式,在对平台的上线表达衷心祝贺后,她表示:“冀云·融媒体平台不仅在我省融媒体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衡水的融媒体改革工作也必将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

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金燕在冀云·融媒体平台上线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去年以来,衡水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将其作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的有力抓手,形成了快速推进、重点突破、整体联动的良好态势。依托长城新媒体的技术优势,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建设完成,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武强县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60家改革试点,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贫困县样本”。

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金燕正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目前,衡水按照“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要求,高标杆引领,积极探索符合市情、县情的媒体融合发展模式,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以开放式的思维,推动人员、机构有效整合,推动技术应用、平台终端共享融通,不断推动县级融媒体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放眼未来发展,孙金燕信心满满:“衡水将抢抓冀云·融媒体上线的重大机遇,积极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对接,确保衡水的市县融媒体中心全部入驻平台,更好地利用平台强大的传播力优势,讲好衡水故事,传播好衡水声音,展示新时代衡水的魅力和风采。”

关键词:冀云,上线,衡水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