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雄城际(北京段)国庆期间发送旅客1.76万人次

来源: 新华社  
2019-10-09 13:10:47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8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期间,京雄城际(北京段)发送旅客1.76万人次。

  今年铁路国庆假期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国庆前刚刚开通运营的京雄城际(北京段),全部采用复兴号列车,共计发送旅客1.76万人次。其中,北京西站发送8617人次,大兴机场站发送7809人次,北京大兴站发送1174人次。

  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各站车单位多措并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比如,北京南站开足“刷脸”设备,适时采取增开安检口、引导分流等措施,保证旅客快速安检进站。

  国庆运输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195万人次,在图定列车676对的基础上,共计加开旅客列车498列。其中,加开高铁及动车组273列。(丁静、李溢春)

关键词:京雄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