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国际被动房大会】国外专家说:住得舒服又环保 降低能耗是关键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烟成群 李代姣
2019-10-09 22:09: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烟成群 李代姣)建筑节能对于改善当前全球范围内面临的旱地面积逐年增加、化石燃料消耗持续上升等问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那么,在保障舒适宜居的同时,建筑建造如何做到节能环保?在10月9日开幕的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现场,国内外专家学者畅所欲言,聚焦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为建筑节能建言献策。部分专家认为,降低能耗是改善全球环境的关键,应大力建造健康、舒适、可持续的建筑。

在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主题演讲现场,与会嘉宾认真听取国内外专家带来的相关经验分享。  记者 烟成群 摄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副主席戴安娜·悦格弗萨茨介绍:“控制全球气温过快上升,就要稳步减少热能消耗,这不是说现在就要把所有的灯、空调都关掉,而是要减少能源的需求和消耗,减少到尽可能低的水平。”

  “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影响是没有国界的,但我们可以通过积极有效的方法来解决环境问题。”国际被动房大会组委会主席沃尔夫冈·菲斯特在题为“被动房——在全球建造健康、舒适、可持续的建筑”的主题演讲中,以喝咖啡举例:如果想一直喝到热咖啡,就要激活能源,一方面是降低能耗,另一方面是提升效能。他认为,在发展建筑节能方面,各国应该互相帮助,加强合作,从而为整个人类创造一个舒适宜居的未来。

  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资源利用委员会联合主席魏伯乐也认为,在气候形势严峻的现状下,人类对减排温室气体应该采取积极行动。

关键词:被动式建筑,降低能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