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赞!“河北园”荣获北京世园会中华展园特等奖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10 07:31:37
分享:

  10月8日,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颁奖典礼上,“河北园”荣获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华展园特等奖;“河北展区”荣获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省区市展区金奖。

  “北京世园会的评选结果是我省参加世园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花卉管理中心主任马建波介绍,中华展园河北园位于中华园艺展示区的核心位置,紧邻北京、天津展园,面积4350平方米,仅小于北京展园,排全国第二位。

  河北园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设计理念,以“印冀”为主题,通过园艺手法展现秋实太行、白洋淀风光、雄伟长城、北京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等河北大地上的美好印记。

  由立体花坛、幸福庭院、秀美太行、白洋淀风光四个主题组成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省区市展区河北展区,以“花开盛世,美丽河北”为主题,以太行山、华北明珠白洋淀、散发浓厚乡情的河北人家为景观要素,用虚实结合、独具匠心的园艺手法绘制了一幅优美画卷,展现了河北人民悠然、富足的新生活。

  从开园至今,北京世园会共组织了4次参展作品评选。我省报送了切花、盆栽花卉、观叶植物、组合盆栽、盆景、东方插花花艺、现代插花花艺、干花、平面压花等共计539项展品。这些展品共获得了486个奖项,其中特等奖39项、金奖86项、银奖124项、铜奖237项。

  荣获特等奖的有保定凯年农业有限公司、保定神农艳永果树盆景种植有限公司选送的果树盆景、金萨干花;石家庄市选送的彩叶君子兰;雅美园艺有限公司选送的红掌、凤梨;石家庄市农科院选送的蝴蝶兰;石家庄市新华区高基大自然花木场选送的红掌;张家口市农科院选送的仙客来;张家口市园林局选送的大丽花;燕赵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选送的菊花;唐山市园林局选送的平面压花;秦皇岛市选送的切花等。

关键词:河北园责任编辑:李丹